全球共举杯! 25多个城市加入第四届世界白酒日

新闻稿: 世界白酒日

从北京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从伦敦到洛杉矶,从米兰到墨尔本,全世界二十多个城市的酒吧和餐厅将共庆第四届世界白酒日。每年约有200亿瓶白酒被饮用,数量超过杜松子酒、伏特加、朗姆酒或威士忌。但几乎所有的白酒都是在中国国内被消费掉的,中国以外的人很少听说过白酒。世界白酒日于每年的8月9日举行 – 8月9日的中文发音听起来像“白酒”。

尽管白酒通常在“干杯”的状态下,被一饮而尽世界白酒日所遵循的主题是“超越干杯”。参与这项活动的伙伴酒吧和餐厅,制作各种各样包含白酒的餐饮,从以白酒为灵感的的鸡尾酒、利口酒,到白酒参与其中的巧克力、比萨饼和啤酒。

“许多人不喜欢白酒,因为他们的第一次白酒经历就是不得不“干杯””,世界白酒日的发起人Jim Boyce说, “我们想给人们很多种尝试白酒的方法,希望人们有一个良好的第一次体验,我们希望他们因为喜欢而去进一步探索白酒的多种风格和历史。”

国外白酒生产商,如新西兰的Taizi和美国的VINN,每年都参加,从中国采购白酒的美国品牌,如Confucius Wisdom和byejoe也赞助了世界白酒日的活动。只有两家中国的白酒生产商参与世界白酒日的活动:河北的一亩泉和安徽的将相和。

Beijing: Q Bar

中国生产商现在寻求海外市场,而世界各国的媒体近年来也已经写了很多关于白酒前景的报道,结果喜忧参半。美国和英国的第一个白酒酒吧都关闭。伦敦的白酒鸡尾酒周(Baijiu Cocktail Week)在举办3年之后,今年也被取消了。在海外白酒的知名度和销量仍然很低。

“需要更多的团队合作。中国生产商需要把白酒当成一个系统的大类来共同来进行推广,而不是仅仅推销他们自己的品牌,”Boyce说,“这让我想起了意大利葡萄酒在中国的情况。意大利的美食、时尚和足球在中国很有知名度。但葡萄酒的销量非常低。为什么?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地区和品牌的推广过多,而联合起来作为一个国家的产品来推广却非常不足”

“我看到一个白酒作为一个大类来进行推广是有可能成功的,”Boyce补充道,“我承担过宁夏产区的数个国际葡萄酒项目。重点是宁夏第一,而各个葡萄酒厂第二,结果令人满意。”

World Baijiu Day 网站由 Jim Boyce 创办和资助. 他同时有一个葡萄酒的博客Grape Wall of China和一个关于北京夜生活的博客Beijing Boyce. 信息:worldbaijiuday.com。电子邮件:spirit@worldbaijiuday.com。

Founded in 2015, World Baijiu Day is held each August 9, with events in over 60 cities so far. Follow WBD on Facebook, Twitter and Instagram. And get in touch via spirit (at) worldbaijiuday.com.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